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更完整的復健資料請按右下的常用連結到部落格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文章1..元元練走復健心得分享

2013091610:52
   更完整的復健資料請按以下部落格

元元復健點滴-隨意窩 Xuite日誌

元元復健點滴-痞客邦 PIXNET ::
元元復健點滴-Yahoo!奇摩部落格
元元復健點滴-侯爸爸復健心得 :: nidBox盒子
自製輔具介紹電視新聞和4大報紙報導 - yam天空部落


 

一 .元 元 6 個 月 出 生 8 8 0 克 併 發 腦 性 痲 庳 一 歲 半 扶 牆 站 立 但 會 跌 倒   兩 歲 半 才 會 爬 會 坐

但 會 歪 一 邊


 1 歲 多 經 核 磁 共 振 診 為 腦 性 痲 痺 患 。 語 言 發 展 遲 緩 , 沒 辦 法 翻 身 也 無 法 坐 正 會 慢 慢 倒

下 , 兩   腳   有  張  力  會  墊  腳  尖


每 週 三 針 灸 一 次 , 頭 插 五 六 針 , 手 插 六 針 , 腳 插 陸 針 , 但 每 次 開 的 中 藥 都 不 吃 . 前 一 年 都

是 媽 媽 推 者 嬰 兒 車 帶 元 元 去 針 灸 風 雨 無 阻 . 候 來 換 我 帶 元 元 去 針 灸 , 因 為 我 們 習 慣 把 車

停 在 崇 德 路 上 位 的 路 邊 停 車 格 , 以 省 殘 障 車 優 待 走 到 醫 院 須 要 十 五 至 二 十 分 鐘 元 元 就

推 著 我 自 己 做 特 製 的 助 行 器 到 醫 院 針 灸 治 療 .


針 灸 結 束 候 , 藥  從 回 車 上 有 時 後 要 走 一 兩 小 時 , 因 為 小 孩 總 是 有 各 種 理 由 不 走 , 常 常 上

演 街 頭 鬧 劇 , 當 小 孩 不 走 一 定 要 我 抱 他 . 因 為 抱 小 孩 走 路 是 吃 力 不 討 好 的 一 件 事 . 因 為

他 會 一 直 要 你 抱
不 抱 他 , 就 跟 他 在 街 頭 靜 , 頂 著 夏 天 中 午 高 溫 坐 在 發 燙 的 柏 油 馬 路 跟 他

對 抗 , 我 會 對 他

說 休 息 好 沒 可 以 走 了 嗎 . 一 段 不 到 三 十 分 鐘 的 路 因 兩 的 人 各 自 堅 持 而 走 一 兩小 時 .


有 一次 針 灸 完 要 回 車 上 在 路 上 父 子 發 生 嚴 重 爭 吵 元 元 一 路 鬧 脾 氣 又 哭 又 鬧 . 要 抱 抱 又

上 演 街 頭 鬧 劇 後 來 因 我 逼 他 走 路 元 元 因 不 爽 而 跌 倒又 破 相 , 頭 臉 黑 青 嘴 巴 流 血 , 我 就 直

街 抱 回 車 上 開 車 回 家 可 能 下 午 一 點 多 還 沒 吃 飯 他 又 餓 又 累 吧 . 當 時 我 想 對 一 個 三 歲 殘

障 小 孩 會 不 會 太 殘 忍 . 我 當 時 的 想 法 是 你 自 己 不 振 作 不 自 強 . 別 人 無 法 幫 你.

 
半年 後 我 把 車 停 在 醫 院 公 園 旁 的 地 下 停 車 場 , 去 針 灸  比 較 近 , 但 停 車 費 一 小 時 五 十 元 後

來 早 一 小 時 到 醫 院 順 便 爬 樓 梯 復 健 , 從 二 樓 爬 到 十 樓 , 再 坐 電 梯 下 來 , 一 直 重 復 .   因 為

我 規 定 要 坐 電 梯 . 一 定 要 爬 樓 梯 . 後 來 才 慢 慢 建 力 父 子 兩 的 默 氣.


 因 為 要 讓 小 孩 知 道 又 哭 又 鬧 是 沒 有 用 的 , 要 面 對 現 實   去 復 健     針 灸  到 五 歲 停 止 去 上

幼 稚 園 ,
- 而 現 在 在 每 家 醫 院 做 復 建 健 老 師 都 會 誇 他 是 最 配 合 的 小 孩 .



二. 兩   三   歲   再  家 裡 坐 改 良 螃 蟹 車 復 健 練 走   , 推 車 練 習 或 推 著 助 行 器 到 公 園 , 或 自 行

車 道 推 著 練 走 訓  練 , 還 要 忍 受 別 人  異 樣 眼 光 , 我 想 是 我 心 裡 做 祟 吧 , 後 來 只 能 用 你 不 要

看 別 人 , 別 人 就 不 會 看 你 , 已 經 克 服 自 己 心 裡 障 礙


如 果 怕 丟 臉 就 不 會 成 功 . 元 元 到 公 園 遇 到 學 齡 前 的 小 朋 友 異 樣 對 待   有 一 次 到 公 園 玩 溜

滑 梯 有 一 個 小 朋 友 衝 過 來 一 直 罵 元 元 笨 蛋 . , 我 把 元 元 帶 開 , 還 是 追 上 去 一 直 罵 , 罵 了 十

幾 次   , 趕 快  帶 元 元 逃 離 現 場 .


還 有 一 次 到 另 一 個 公 園 玩 溜 滑 梯 有 一 個 小 孩 擋 住 我 兒 子 去 路 , 雙 手 張 開 , 比 著 我 兒 子 說

你 不 准 玩 . 我 兒 子 要 逃 走 我 帶 他 強 行 通 過 玩 一 次 , 他 又 站 在 溜 滑 梯 上 雙 手 又 張 開 又 說 妳

不 能 玩   . 從 小 要 被 這 樣 對 待 現 在 想 起 來 有 點 心 酸 . 我 只 能 希 望 他 自 強 一 點 把 自 己 復 健

更 好 所 以 每 次 去 公 園 只  要 有 小 朋 友 就 不 敢 玩 經 過 一 段 時 間 會 走 的 自 性 信 心 之 後 比 校

不 怕 正 常 小 朋 友 了 .







三 歲 練 上 樓 梯 一 周 平 均 爬 1 0 層 , 四 歲 開 始 腳 綁 沙 包 一 周 平 均 爬 2 0 層 而 現 在 進 行 式 星   

期 一 三 五 7 點 2 5 分 到 醫 院 從 二 樓 爬 樓 梯 到 1 6 樓 爬 樓 梯 爬 練 習 , 爬 一 層 樓 梯 坐  一 層 電 

梯 腳 綁 沙 包
平 常 再 家 我 有 自 製 復 健 器 萊 幫 助 復 健 , 復 健 師 會 建 意 回 家 要 給 小 孩 做 那

些    復 建 , 我 會 把 意 見 製 作 成 復 健 器 材 有 時 候 想 得 容 易 作 時 困 難 , 一 一克 服 困 難 去 完 成  

家 裡 推 一 些 木 頭  鐵 條   各 種 切 割 器  為 準 備 研 發 制 作 復 建 器 材 而 準 備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聽 說 腦 性 麻 痺 兒 在 三 歲 之 前 復 健 效 果 七 歲 後 就 比 較 差 , 最 好 尤 其 是 爬 行 動 作 最 明 顯 。

超 過 五歲 還 不 能 走 路 , 以 後 會 走 的 機 會 就 減 少 了 ; 在 三 歲 以前 早 期 治 療 , 影 響 癒 後 甚

大。

 

腦  性 麻 痺 , 針 灸 再 配 合 復 健 治 療 年 齡 越 小 越 好 , 一 般 五 歲 以 下 療 效 較 好